limit

个人喜爱纪录片推荐

科加斯吃饱了吗:

# 放假颓废过头,卡文卡得厉害又写不出东西,遂沉迷纪录片。不少都是cctv9看过一两集的,终于补全了。列个推荐单子分享给大家。往后看了新的也会更新。
# 开放lof内转载,有必要可以自己mark。
   
  
⭐️个人爱好相关类:


《傀儡人生》(最近沉迷金光布袋戏,偶然发现了这部。五集纪录片,介绍闽台两地的木偶传奇故事。)
  
  
⭐️关于中国历史/地理/人文类:


《楚国八百年》(非常良心,但有被认为在历史观上有失公允。)


《河西走廊》(今年六月去敦煌莫高窟时就看过片段。进莫高窟前会先在两个影院给我们放纪录片,其中一部就是这部,前几天补的时候感觉意外熟悉。)


《第三极》(青藏高原的人和自然。在去过西藏之前零零碎碎看过一点这部,高考完终于补完了。)


《园林》(并不觉得是很多人评论的装逼无干货。苏州人在高中的课上老师就放过很多次的纪录片。)


《苏园六纪》(我是用家里的碟看的。非常老的一部纪录片,但是文辞和取景真的很美,小学时候能完整背诵每集开头。)


《故宫100》(也是曾经零零碎碎看过一点的片子,永远喜欢看故宫。)


《大明宫》


《我在故宫修文物》


《如果国宝会说话》


《舌尖上的中国1&2》


《航拍中国》(高中地理课每周五都会去未来教室给我们放这部,为此一周都在期待周五。)
  
   
⭐️我最爱的动物世界:


《萌宠成长记》(过分可爱!心情不好的时候看一看瞬间快乐。)


《企鹅群里有特务》(太可爱了,我不能多说了,自己看,太好玩了!)


《冰冻星球》


《生命》(cctv9经常会播一些这部的cut,很震撼。)


《非洲》


《非洲杀人蜂》


《海豚湾》(奥斯卡提名纪录片,但有人认为过分煽情,不够公正。)


《蓝色星球》(真的美,每一帧都美。)


《鸟瞰地球》(角度有趣且好玩,很值得一看。)
  
🔶(还有许多电视里《动物世界》零零碎碎放的纪录片,我不知道名字……)
   
   

评论

热度(525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